老福特新手司机须知(关于文章屏蔽的问题)

大概是个开车启示录:


之前这篇帖子的原名其实是《和老福特爱恨情仇的一条记录》,主要是描写了我历经老福特屏蔽我文章,又解封,解封后原tag下找不到文章种种下来的心路历程,宛如一个重度精分患者的流水账,因为还想保留着给我留言的gn的一些评论,所以选择没删除此贴。后来想着原来那篇放在我的文章列表太辣眼,干脆包装包装,加点伪技术含量的东西,总结一下老福特这块对于敏感词的一些处理,给一些还不是很了解老福特的人一点经验之谈。


首先关于敏感词,网站上其实是可以搜到一些关于敏感词检验的软件的,像百度出来的第一个是网易云易盾(传送门)的一个软件,要是有什么拿捏不准的文字片段,可以去它在线体验的那个平台上测试一下,但是因为是试用,所以是有字数限制的(600字),用户可以分批分段进行测试。


不过这仅仅是一个参考,因为每一套软件自己会有一个敏感词字典,因为我不知道lofter用的是哪一套字典,所以如果你在网易云易盾没有检测出来,并不代表之后不会在lofter上检测出来,其实有很多词都敏感得莫名其妙,可能和性有关,但更多的可能是打了政治的擦边球,天朝这边网络环境就是这样,没办法,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是哪个字眼触动了老福特的神经,也不知道是哪个词导致自己的文章被老福特毙掉。


所以有自己拿不准主意的词存在于文章里的时候,不要抱着侥幸心理,麻溜地走外链,我就是以为自己福大命大,坚守在老福特的阵营中,结果被无情地屏蔽过好几次。


而且,特别说明一点,老福特是有延迟的,这个和它服务器上检测敏感词的程序周期有关系。老福特走的是先发后审的程序,所以,这就意味着,你的文章无论写了什么都会第一时间发出来,然后读者该评论评论,该给小红心小红心。然后你作为写手,看着自己的文章被喜爱,内心充满了成就感,但是还没怎么膨胀的时候,就会有一个灰色头像,叫做系统通知的玩意出现在你的消息那一栏,告诉你,你的文章中因出现了不适合的东西所以被屏蔽了,要你修改,合理使用lofter。


有好几次我发的文都快集满一百个赞了,以为大吉大利,今晚吃鸡的时候,好家伙,给我屏了,虐不虐,我就问你虐不虐!屏蔽是个什么概念,就是你发的文章在你打的tag里头找不到了,消失在茫茫文海当中了!但是你可以在自己的主页看到它,但是别人在你的主页看不到它,所以那篇只有你能看到的文章就成了明明可以众乐乐,却偏偏只能独乐乐,但是现在也乐不起来,看了就闹心的东西。特别是一些用肾命在炖肉的十全大补文,不拿出去给大伙提提神,自己一个人捂被窝里看自己写的那些桥段,都不用跟着故事主角身体一阵颤动了,早就索然无味了。


后来上网查有什么办法能恢复之前的文章,贴吧里清一色地说删了,走外链。我当时看到删这个字的时候,我都能感觉到「删」的利刀旁在我心尖一道一道划过的感觉。倒不是舍不得赞红心什么的,那玩意臭不要脸跪下来求人家扶扶贫再给一颗就能成,真正让人难受的是评论会随着你文章的消失一起灰飞烟灭,其实读者的评论对很多写手来说都是一笔很宝贵的财富,不仅仅是浅层意义的反馈,更多的是这些评论是对自己创作的一个肯定,甚至会有gn在评论里头点梗,虽然我不写,我有一点很得意的是给我留言的姑娘都是段子手啊!每回看她们写的留言都觉得山外有山,骚外有骚,自己真是太渺小了。


所以记住了,文章被屏蔽了,千万别删,大写加粗下划线,千万别删!,古人说的好,留得青山在,不怕福特删。当我第三篇文章又被屏了以后,我仔仔细细阅读了一下系统通知的话,反复咀嚼了一下,人家很客气地跟我说了一声,请整改,那是不是就意味着我改了就有希望了解锁了呢?那我改还不成吗!


但是修改提交后,你的文章并不会有任何的反应,并不会马上又重现江湖,因为老福特可能有一套被屏蔽文章复审这么个环节得走走,所以修改提交后,发现文章没有如愿复出的时候,深吸一口气,退出老福特,逛会微博,刷会儿b站,或者开个新的脑洞,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后,再打开老福特,如果你修改后的文章通过了复审,系统会发你的文章已经解除屏蔽的通知,如果没有通过,系统也会再次发送一遍你的文章因有敏感词而被屏蔽,所以这个时候继续修改,你要相信,总会过的。


要是改了好几次,都过不了审,我觉得直接就甩外链了,除了入口是老福特原装之外,其他全是外链进口拉倒。不过我不确定老福特复审是否存在次数上限,没有以身debug过,知道的乡亲可以跟我讲下。


解完锁之后,你也没那么快在原文章的tag中找到自己的文章,这个跟老福特这边服务器数据库的异步增删有关系,因为复审之后文章恢复这个过程,和数据库并不是实时同步的,这个中间存在一定的延时,同样的,遇到这个情况,别着急,就当排个长队了,出去斗个地主抽个王八,输了精光之后回来打开老福特,一切都会美好的像自己预想的那样。


差不多就是这样,总而言之就是,屏蔽了不要怕,老老实实改就完了,该放传送门就放传送门,门那头,车你爱咋开咋开,老福特也没兴趣管的。


最后简单讲讲外链的事儿,怕有些还是不太了解。印象笔记中国版已经没有公共分享这个功能了,所以大伙看到和印象笔记长得一模一样的是印象笔记的国际版,洋气点就是叫Evernote,还有公共分享这个功能,就是能够提供供大众分享的url链接。Evernote算是使用还较为普遍,我之前也有用过,但是因为Evernote的服务器在国外,这就导致Evernote对于国人使用起来会有一定的硬伤,首先更新存在延迟,这个问题主要是写手在Evernote上修改保存之后,内容无法立即更新,这个问题其实算是比较次要的,主要的是,Evernote的链接并不好打开,因为DNS在解析国外服务器的时候,会绕好几个弯,所以经常要缓冲很久才能够显示出内容,或者有的情况是干脆就不显示。


根据我的经验来看,如果你看文章的链接打开时Evernote的,但是内容出不来,那你就退出来,再进一次就可以看到了。如果还是不行,就选择用浏览器打开,一般来说我推荐第二种,因为打开速度会有一个质的飞跃。


因为Evernote存在对国内用户不友好的地方,我后来转战了石墨,因为主要是看中石墨公关分享的功能,就目前的使用感来说,石墨算是挺不错的一款产品,打开速度快,实时更新,要红烧肘子的秋名山司机可以考虑一下。


除了这两款,还比较常见的是日本的忍者博等等,我没有用过就不再赘述了。


总之,此文的目的是跟帮我们补肾炖肉的太太,招呼一声,老福特带解锁的!别轻举妄删

评论(76)
热度(766)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土方 | Powered by LOFTER